Videotage Logo
Cop and Thief 警察與小偷
Cop and Thief 警察與小偷
Cop and Thief 警察與小偷

Cop and Thief警察與小偷

English
Chinese
Color
Sound
4:3
Single-channel Video
production year /
1997
duration /
08'35

在我們今天越來越依賴於影像娛樂的生活中,這些虛擬的情感體驗也實在地佔據了我們的很大的一部分生活中的時間,而且是很重要的時間。同時,它還影響我們的所有的價值判斷標準。 《警察與小偷》是一個對電視肥皂劇的戲仿,相同劇情但角色的互換在其故事發展的結構中顯得很合邏輯,這是一個簡單的比喻,試想我們將任何一部電影中英雄和壞蛋兩個角色互換再重拍這部片,我想會有新的震撼力。當一個沒有加註的,與切身利益無關的現實事件擺在我們面前時,我們會沒有興趣或無法判斷。在《警察與小偷》中的警察和小偷是兩種很對立的社會角色,我們辨認他們是靠衣物(制服和其它),行為(偷盜和逮捕偷盜者),與我們的利益有關(誰保護我們的財物)來站在那個立場的。這個立場首先是情感的,然後才是法律的,在電影中和生活中都一樣。但不是人人都懷著這種感情,比如小偷就不是,就像一個丈夫整天在外面偷情的受了傷的女人就不能欣賞一部有關婚外情的電影的美感。有時,我們對一部戲的投入遠遠超過我們對生活的投入,我們不能容忍戲中英雄的失敗,但我們經常可以容忍現實中一個好人的失敗。如果電影是模仿現實的,可是它離現實很遠,但如果有一個現實是模仿電影的,它卻是一個現實。就像我的這部《警察與小偷》,它是模仿電視劇的錄像片,但更靠近現實。

about the artist /

REQUEST ACCESS

All copyright reserved by the artist. 作品版權歸藝術家所有。
For enquires, please contact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