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deotage Logo
Loading...
[object Object]

藝聚龍城 — 牛棚藝術實驗室

Workshop
Exhibition
26/09/2015 - 11/10/2015

是次活動將會舉辦4個不同主題的工作坊,包括3節簡易街舞工作坊、1個塗鴉工作坊及2個多媒體光影工作坊,提供機會予參加者接觸及認識不同的文化藝術。

event details /

1. 塗鴉工作坊

日期:26/9
時間:2:00 pm – 4:00 pm
地點:錄映太奇
導師:Smile Maker

簡介:這個工作坊的目的是帶出土瓜灣的生活點滴,建立居民歸屬感。本地塗鴉藝術家將帶領區內小孩、青少年在放置於牛棚藝術村外的大型木板繪畫以「家是土瓜灣」為主題的塗鴉作品。

2. 簡易街舞工作坊

日期:27/9
時間:1:00 pm – 1:30 pm
3:00 pm – 3:30 pm
5:00 pm – 5:30 pm
地點:錄映太奇
導師:Ken Chung

簡介:這個工作坊的目的是加深土瓜灣區內及區外市民對牛棚藝術村的印象,增加對土瓜灣區的歸屬感。資深街舞導師將於由英國藝術家Chris Shen創作的媒體藝術裝置前教授簡單街舞動作,及指導觀䱾以團體舞蹈動作,配合裝置視覺效果及音樂,形成有趣的街舞結合多媒體藝術表演,使觀眾既能觀賞有趣的多媒體藝術裝置,又能學習簡單的街舞技巧及參與表演,享受一個有趣的多元藝術體驗。

3. Wearable Technology Lab A

日期:28/9
時間:12:00 pm – 2:00 pm
地點:錄映太奇
導師:Karmen / Janice

簡介:這個工作坊的目的是向參與者展示藝術和科技如何融入我們的日常生活。通過製作一個電子儀器的樣本,學生將能通過光線,色彩和動作來創建個人信息。工作坊將由修讀新媒體藝術的城市大學畢業生教授。

4. Wearable Technology Lab B

日期:28/9
時間:3:00 pm – 5:00 pm
地點:錄映太奇
導師:Karmen / Janice

簡介:這個工作坊的目的是教授參與者如何使用電傳導性塗料和電子設備創建臨時人體藝術,從而探索藝術與技術的可能性。工作坊將由修讀新媒體藝術的城市大學畢業生教授。

5. 牛棚藝術實驗室展覽

日期:3/10 開幕典禮 – 11/10
時間:6:00 pm – 7:00 pm
地點:錄映太奇

簡介:此展覽將放映一條關於街頭藝術與媒體藝術的錄像,目的是加深觀眾對此工作坊的了解及提高對街頭藝術與媒體藝術的興趣。由媒體藝術裝置,以電腦録影的觀眾動作、舞姿及特效影象將投影於白牆上,形成與觀眾多元互動的多媒體藝術展覽,加上DJ現場音樂配合成社區舞蹈派對,改變居民對藝術的刻板印象,以藝術縮短土瓜灣街坊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此外,由區內小孩及青少年完成的「家是土瓜灣」主題塗鴉作品將於錄映太奇展出,展現土瓜灣區青少年的創意及活力。